少了媽媽圍爐的年夜飯昨夜,是除夕夜,心情隨窗外雨滴滴答答落著~「吃年夜飯」去年13人圍繞一大桌,行動不便的媽媽,被5個孫子逗樂笑呵呵。今年的「圍爐」,人物酒店打工依舊,少了一份長輩的關懷-爸爸以往生十年,媽媽沒回家,因為她已需灌食、暈車會嘔吐,兄弟姊妹決議,讓她留養護中心過年。除夕下午去探視她,養護中心客廳內十酒店兼職幾位老人家輪椅排聚在一起。有家屬來訪時,老人家都很高興像小孩,眼神流露盼望。坐在媽媽輪椅旁的凳子,她的右手會拔掉鼻胃管被套住,直拍打我的手,咿咿呀呀口燒烤齒不清,在告訴我:她要回家圍爐~她的情愫,我能領悟~她中風24年,2年前2度中風造成更嚴重癱瘓送養護中心照顧。23年的年夜在子孫團聚的家過,今年不能~她眼角氾著烤肉淚水~我很不安「媽媽對不起」讓養護中心20幾位老人家陪伴共度年夜~初一清早,雨繼續下~兄弟姊妹們相約要到養護中心,向親愛的媽咪與老人家拜年,祝福他們:新年快酒肉朋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pmdbnnz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