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敘利亞銷毀化武製造設備 以色列空襲敘導彈基地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鐘正傑):禁止化學武器組織10月31日稱,敘利亞政府已經在11月1日的期限之前銷毀了所有其化學武器製造設備。
  根據俄羅斯和美國9月14日就處置敘利亞化武問題達成的協議,敘利亞要在11月1日之前銷毀全部化學武器製造和組裝設施,而敘利亞政府如期完成這一計劃。另外,在11月15日之前,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和敘利亞政府必須就一份詳盡的銷毀化武方案達成一致,其中涉及如何以及在哪裡銷毀1000多噸化學武器和製劑,包括沙林毒氣和芥子氣。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10月31日發佈報告稱,其調查人員已經視察了敘利亞境內23處化武製造設施中的21處,剩餘兩處由於太過危險而未能進行視察。報告同時指出,這兩處的化學武器生產設備已經轉移至其他已經申報的地點。雖然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目前沒有透露這兩處的地點,不過有消息人士稱,其中一處位於北部阿勒頗地區,另一處位於大馬士革省。
  在敘利亞政府積極配合銷毀其化學武器的同時,其位於港口城市拉塔基亞附近的防空導彈基地10月30日遭到來自地中海方向的導彈襲擊,有消息稱,實施襲擊的是位於地中海的以色列海軍。
  對於這次襲擊,以色列國防部官員表示,不會對媒體的報道作出任何評論。而今年以來,以色列方面已經三次襲擊敘利亞,且均沒有給出任何回應。以色列方面的電視臺報道稱,遭襲擊的敘利亞軍事基地內有俄制S-125防空導彈系統,該系統能同時攔截多個低空突襲目標,殺傷率極高。從地中海發射的導彈就是要摧毀該系統,因為以色列政府極為擔心敘利亞政府軍的戰略武器轉移到黎巴嫩真主黨武裝手裡。
  據阿拉伯媒體報道,敘利亞西北部拉塔基亞市附近的防空導彈基地基地10月30日晚遭到來自地中海方向的導彈襲擊,基地被徹底摧毀。據來自黎巴嫩和敘利亞的權威消息說,是以色列海軍艦艇從地中海發射的導彈襲擊了敘利亞拉塔基亞防空導彈基地,而以色列政府的通常做法是在襲擊後保持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pmdbnnz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