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新華社電 10日,蘭州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外發佈首份餐飲服務行業信用管理“黑名單”,6家企業被“曝光”。涉案企業被處以嚴厲的行政處罰之外,有5人被法院判處緩刑和有期徒刑。
  據蘭州市食藥監局介紹,這次曝光的6家企業當中,2家火鍋店使用回收廢棄油脂,4家牛肉麵館沒有嚴格按照食品原輔料“索票索證”管理,使用不合格食品。管理部門除了根據違法情節對4家牛肉麵館進行行政處罰外,使用廢棄油脂的2家火鍋店被吊銷《餐飲服務許可證》。
  據瞭解,對於違法經營的餐飲服務食品企業,蘭州市將堅持對外發佈的長效機制,以引導企業自律經營,建立行業誠信體系。另外,對於“黑名單”企業,管理部門將增加監管頻次,著力重點“嚴管”,並限制其參與量化分級、評優等活動。
  (原標題:蘭州首發餐飲“黑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pmdbnnz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