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軍校舊址位於黃埔區長洲島內,原為清朝陸軍小學和海軍學校校舍。民國13年(1usb924年)6月16日,孫中山在蘇聯顧問幫助下,創辦了培養軍事幹部的學校,軍校有三位最高領導人,分別是校總理孫中山、校長蔣介石、黨代表廖仲愷。
  因校址設於黃埔長洲島,通稱黃埔軍校。軍校在此辦到第七期,1930年遷往南京。1938年軍校校本部被日軍炸毀。1988年舊址被定為國家級房屋二胎文物保護單位。
  黃埔軍校舊址大門坐南向北,面臨珠江,在牌坊門額上書有白底黑字的“陸軍軍官學校”橫匾,是國民黨元老譚延闓的手筆。軍校群英薈萃,名將輩出,在中國近代史和軍事史上具有重要意義。下圖源自婚禮顧問課程網絡,上圖由讀者羅小迅投稿,攝於近日。
  微徵集
  “行拍廣州”邀你一起尋找廣州老地標,以相同角度拍攝老城新貌,登錄@南都廣州尋找你的題材吧。來稿可電郵nanduzaocha@ gm ail.com或私信@南都廣州,一經採用,即付稿酬。  (原標題:今昔廣州【黃埔軍校預防癌症舊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pmdbnnz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