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榮華 通訊員/吳彬)近期,泥頭車偷排泥漿違法活動再度滋生。根據今年最新實施的深圳法規,淤泥渣土不按規定處理將受到嚴懲。記者昨日從市公安局獲悉,針對近期布吉河沿岸有偷排泥漿等違法活動滋生的情況,警方在全市範圍內統一開展打擊專項行動,截至20日共破獲涉嫌偷排泥漿案件3宗,抓獲違法嫌疑人5人,其中刑事拘留4人,查獲偷排泥漿車輛6輛。
  2月11日凌晨,治安巡警支隊會同羅湖公安分局,在福田彩田立交橋下查處涉嫌偷排泥漿案件1宗,查扣偷排泥漿車輛1台、“望風車”1台,抓獲“望風車”駕駛員羅某武,偷排泥漿車輛駕駛員棄車逃逸。經審訊,羅某武交代,自2013年12月以來,其伙同大型罐車司機“阿兵”等人共偷排泥漿13次的犯罪事實。經調查,羅某武即為該車的幕後主人。民警在對布吉河沿線進行地毯式排查時發現,泥漿主要來源於建築工地,這些工地在打樁時產生的泥漿未經處理直接偷排,或交給專門從事偷排泥漿的不法人員,通過市政管道偷排入河內,福田、羅湖一些偏僻路段成為偷排泥漿的重災區。
  2014年1月1日施行的《深圳市建築廢棄物運輸和處置管理辦法》對淤泥渣土的運輸、堆填、排放有明確規定,環保、水務等部門將依照相關法律、法規進行查處,對違反有關規定的偷排行為一經發現將予以重罰。目前,相關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毀壞財物罪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還將組織警力繼續深挖此案。  (原標題:破獲偷排泥漿案3宗4人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pmdbnnz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