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牛力
  本報3月11日熱線消息 (記者 郝宏 實習生 閻燃 趙一鑫)今日10時許,在南海街與韶九巷交叉台北婚禮顧問口,一輛白色雪佛蘭轎車以20邁的速度行駛時,軋死了一隻3個月大的純種英式博美幼犬。撞狗人是一名年輕女子,見到小狗被碾死,嚇得哇哇直哭,小狗的主人是位中年女子,見到愛犬死了,也是傷心落淚。
  路過南海街的殷先生打給本報熱線,“我看見一隻寵物狗死了,兩個女的都哭威剛隨身碟得哇哇的,圍了不少人。”殷先生說,雙方在為死了的小狗爭執,小轎車停在馬路中間影響了過往交通。
  記者趕到時,看到地上有一大攤血跡,一位在路邊經營水果攤生意的男子說:“哎呀,因為一隻狗,鬧得這麼厲害。”正欲離開的市民吳先生聽到記者瞭解此事,停下腳步說:“我看見了,小狗正過馬路,小轎車開得挺慢,狗主人喊了一G2000聲,小狗就往回返,結果被車軋死了。”吳先生說。開車的年輕女子哭得挺厲害,給家人打電話讓過來。遛狗的是名中年女子,也打了個電話,過了一會兒,其女兒也趕過來,並和撞狗人爭論起來。“兩家人因為這個事還動起了手。”吳先生說,民警趕到後,才把兩家人拉開。
  11時,記者在廟前派出所見到為狗爭執的兩家人。萬利多製冰機小狗的主人耿女士哭著說:“這是我養了好幾個月的狗,雖然時間不長,但也處出了感情,並且這狗又打疫苗又吃藥的,到現在光醫葯費就花了3000多元,今天我媽只是帶著狗買菜遛街,小狗就被撞死了。”
  問及小狗被軋死的過程,耿女士擦竹北買屋了擦眼淚激動地說:“你去問問車主!她車速那麼慢,應該能看到我的狗,可她的駕駛水平咋那麼差呢,不剎車,竟從狗的脖子上軋了過去!”說到這裡,耿女士從派出所里搬出來個紙箱,打開紙箱的蓋子,掀開上面的衛生紙,一隻淺黃色的小狗屍體露了出來,頭部有大量血跡。“你看一下,頭都軋得沒有了,她現在就是賠我一萬五我都不要了!我的狗沒有啦!”
  記者來到車主王女士身邊,她正在跟母親商量解決辦法,她雙眼紅腫說:“我開得挺慢,剛開始看見狗過馬路,就剎車了,我不知道她又把狗叫回來,我也沒看見,就軋上去了。”說到這裡,王女士又委屈地流出眼淚。王女士的母親對記者說:“剛開始讓我們賠2000元,後來又說3000元,現在成了5000元,我們絕對不乾!我給她買一隻也用不了這麼多錢,她就是想讓這隻狗死的變成活的。”王女士說,中午不是遛狗時間,對方沒給小狗系牽引繩,所以出了這事兒,雙方都有責任。
  記者離開時,民警正協調雙方解決此事。
  記者查看《太原市養犬管理條例》,其中第二十條明確規定,“犬只出戶時間為晚上8時以後,上午8時以前,為犬只束牽引帶。外出不束牽引帶的,由公安機關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可以沒收犬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pmdbnnz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