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08來源: 信息時報發生透水事故後,相關部門在有序搶險救援。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電 據云南省曲靖市政府應急辦消息,7日4時50分,曲靖市麒麟區東山鎮黎明實業有限公司下海子煤礦一採區發生透水事故,當班下井26人,其中4人安全升井,22人被困。事故原因尚在調查中。
  凌晨礦井透水,22人被困井下
  7日19時,雲南省曲靖市麒麟區東山鎮下海子煤礦透水事故已經過去14個小時,來自曲靖市、麒麟區以及富源縣救援隊正在緊急鋪設管道,有幾台抽水機仍在排水。被困井下的22名工作人員尚無法聯繫。
  礦工殷穩平說,7日凌晨兩點,他們班一共26人開始下井挖煤,22人下到礦井最底層,他和另外3人在較高的井底車場負責接煤。
  “三點半的時候我聽到井底有炮聲,過了半個小時也沒看到有煤運上來,給工友打電話也打不通,過了四五分鐘就看見有水漫上來,目測淹了有十幾米。”
  曲靖市副市長張鐳說:“目前最大的困難是整個巷道都被水淹沒了,由於現有水泵容量不夠。”張鐳表示,初步估計整個井下有3200多噸水,已經及時安裝了5台抽水泵抽水,每小時的抽水量為100立方米左右,“經過抽水後水面已經在下降。”
  涉事礦井證照齊全,或存延報情況
  據瞭解,事發的曲靖市麒麟區黎明實業有限公司下海子煤礦位於東山鎮托古村委會,煤礦屬於瓦斯礦井,證照齊全。
  張鐳告訴記者,事發時該礦井正在施工,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存在違反安全生產規程的情況,但他表示該礦井可能存在延報的情況。“4點多發生的事故,直到7點50分才往區里彙報,市政府上午9點10分接到事故報告。”
  目前,礦井的負責人已被帶去協助調查。
    (原標題:曲靖22人困井事故延報3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pmdbnnz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