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當地時間6月20日,頓涅茨克,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視察烏克蘭軍事基地,並公佈了包含15點內容的和平化解東部地區局勢計劃。
  中新網6月23日電 據外媒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公開表示,支持烏克蘭當局提出的停火聲明,並呼籲烏克蘭政府與民間武裝通過談判達成協議。
  普京表示,協議必須保證烏克蘭東部講俄語居民的權利。他們必須感到自己是這個國家的“重要組成部分”。
  報道稱,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已經宣佈獨立並要求加入俄羅斯。普京的此番聲明是在大規模軍事演習和北約指責其向烏克蘭邊境派遣軍隊後做出的。
  報道認為,普京似乎決心對基輔政府繼續施壓,以給予東部工業地區更多權利;同時,他還想避免來自美國、尤其是歐盟方面的製裁,因此展現出了極力合作以緩解衝突的態度。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日前向全國發表講話說,他願意與任何曾反對政府的人談判,但那些“涉入恐怖主義、謀殺或凌虐行動”的人除外。
  與此同時,烏克蘭官員表示,雖然波羅申科單方面宣佈停火一周,但東部的民間武裝繼續攻擊政府軍。波羅申科宣佈停火是一個全面和平計劃的一部分,旨在結束已持續兩個月的反政府行動。
  歐盟外交人員22日回應稱,儘管莫斯科傳來了正面信息,但歐盟各國外長仍將在盧森堡23日舉行的會議上警告俄羅斯,如果俄羅斯不採取行動平息緊張事態,歐盟仍有可能對俄羅斯實施行業層面的新製裁。歐盟各國外長還將再度向莫斯科施壓,再次要求其將軍隊從烏克蘭邊境撤回。  (原標題:普京支持烏克蘭停火聲明 吁政府與民間武裝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pmdbnnz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