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6日電 時值盛夏,又一個啤酒消費旺季到來。作為中國著名啤酒品牌,國有控股的上市公司,青島啤酒以千億品牌價值折桂中國第一啤酒品牌不久,日前又傳好消息。其再度發力,火速“飲下”盤踞淄博市場多年的綠蘭莎啤酒,聯手為這個啤酒之夏再添激情。
   綠蘭莎“嫁”青啤合力謀共贏
  近日,青島啤酒、綠蘭莎啤酒聯合舉行合作項目簽約儀式,通過整合發揮兩個品牌的協同效應,聯手精耕山東市場。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黃克興,副總裁兼製造總裁、總釀酒師樊偉,副總裁劉英弟,副總裁兼營銷總裁王瑞永;山東華獅啤酒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訓富、總經理申文波、副總經理韓新海等出席了簽約儀式。
  據悉,作為淄博市民夏日餐桌上常見的本土啤酒品牌,綠蘭莎啤酒隸屬於山東華獅啤酒有限公司,公司始建於1987年,主要生產綠蘭莎系列啤酒。資料顯示,綠蘭莎啤酒具有年產30萬千升生產能力,2013年在淄博市場占有率僅次於青島啤酒,有著較高的品牌認知度和市場基礎,併在濰坊、濱州、東營及河北部分區域具有輻射能力。此次聯手對雙方來說都將是一個充滿希望的開始:通過資源優化、網絡互補,雙方將發揮戰略協同效應,而具有多年曆史的綠蘭莎啤酒也將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和平臺。
  青啤相關負責人透露,青島啤酒一貫尊重消費者的選擇,雙方合作後將繼續保留綠蘭莎啤酒品牌,併在現有基礎上通過工藝改造和設備更新,生產青島啤酒系列產品。此次合作將縮短物流半徑、提升產品新鮮度,讓魯中地區的消費者喝到更高品質、更具新鮮度的青島啤酒系列產品及綠蘭莎啤酒。同時,借助青島啤酒品牌影響力,以及強大的市場網絡和渠道掌控能力,也將提升綠蘭莎啤酒的盈利能力、品牌銷量和影響力,實現雙贏結局。
  “青島啤酒和綠蘭莎啤酒是彼此尊重的良好市場伙伴,此次合作是基於共贏的戰略選擇。青啤將充分發揮自身的品牌、管理和技術等優勢,和綠蘭莎啤酒一道,為消費者提供更高品質產品和多樣化的選擇。”青島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黃克興在簽約儀式上表示。
   “飲”下魯中高地青啤戰略持續發力
  山東作為中國啤酒消費大省,其龐大的啤酒消費市場歷來為各大啤酒廠家爭奪的重要目標。淄博作為魯中地區的核心城市,扼山東交通要道、市場輻射半徑廣闊。此次聯手綠蘭莎,青島啤酒將實現青島-濰坊-淄博-濟南東西貫穿打通,工廠、市場連片運作,青島啤酒在山東市場的戰略佈局更加優化完善。為青島啤酒發力優勢市場,開拓新興市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支撐。
  近兩年來,在“整合與擴張並舉”戰略的引導下,青島啤酒戰略佈局有條不紊。繼落子九江、進軍中原、縱橫華北,青啤二廠、三廠、濟南公司產能再擴,宿遷、武威、揚州、哈爾濱搬遷擴建項目建成出酒,又將嘉禾啤酒、新鐘樓啤酒收入囊中。在持續開拓全國市場的同時,深耕山東市場也是青島啤酒一直以來的發展重點。
  伴隨著節奏酣暢的市場佈局和青島啤酒“整合與擴張並舉”的戰略推進,青島啤酒實現量利齊增、穩健良好的發展態勢。2013年,青島啤酒實現啤酒銷量870萬千升,在行業增速放緩的情況下,同比增長10.14%,國內市場占有率達到17.19%。2014年一季度完成啤酒銷量218萬千升,同比增長19.3%,超過一季度行業8.29%的增速;營業收入74.08億元,增長17.36%;凈利潤同比增長20.02%。其中,高端產品增長進一步加速,同比增長11.7%。(中新網生活頻道)  (原標題:青啤牽手綠蘭莎 聯手精耕中國啤酒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pmdbnnz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