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架客機在一周時間里墜毀,是不是有點太頻繁了?航空旅行還安全嗎?
  先不下結論,我們來看看權威的統計數據。以下是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公佈的數據:
  2013年——— 共有30億人安全地乘坐了3640萬次航班。這一年發生81起航空事故,其中的民航空難造成210人死亡。
  2012年——— 發生75起民航飛行事故,數字創歷史之低。不過當年的空難死亡人數為414人。
  2011年——— 發生92起民航事故,造成490人死亡。
  2010年——— 在94起民航事故中,786人失去生命。
  2009年——— 685名乘客及空乘人員在90起民航事故中死亡。《衛報》報道說,截至現在,就2014年而言,民航事故已經造成700多人死亡。這將使今年成為航空災難較“嚴重”的一年,過去一周也確是“特別”一周。
  不過,如果將統計數字“拉長”,結論則讓人多少有些釋懷。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公佈的數字顯示,把時間倒退20年,那時一年發生約250起民航事故,約2000人死亡;而過去10年的情況則大為改善,航空事故數量在2001年至2010年的10年間比此前10年大幅減少了42%。
  夏文輝(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一周三墜機 如何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pmdbnnz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