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巴育(右三)在其夫人(右二)的陪同下,與內閣成員到醫院為泰王祈福。
  中新網10月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泰國王宮6日發表聲明說,泰王普密蓬10月3日傍晚因發高燒入院,隨後接受膽囊切除手術,目前情況穩定。
  據報道,泰王當天傍晚因發高燒,從華欣王宮被送入曼谷的詩里叻(Siriraj)醫院。檢測結果發現,泰王的膽囊腫大,醫生在5日晚上為泰王進行膽囊切除手術。
  王宮6日通過電視臺發表聲明說,醫生對手術結果感到“滿意”,截至6日早上,泰王的情況已經“好轉”。聲明說:“泰王的心跳緩和了……血壓已經恢復正常,體溫也下降了。”
  86歲的普密蓬近年健康頻頻出問題,他不久前入住詩里叻醫院長達六周,接受了一系列的身體檢查,上個月才剛出院。
  官員和民眾到醫院為泰王祈福
  2009年,普密蓬因呼吸疾病入住同一家醫院,在醫院住了將近四年,但王宮並沒有對泰王當時的身體狀況多做解釋。他於2013年出院後就很少在公共場合露面。
  泰國總理巴育6日早上率領一大批人,包括副總理兼陸軍司令烏東德到醫院簽署聯名書,祝福泰王早日康復。
  巴育事後告訴記者:“我們接獲醫療小組的好消息,指泰王的健康已經好轉。”
  據報道,巴育並沒有穿軍服,而是穿西裝並繫上一條象徵泰國王室的黃色領帶。除了巴育,前總理英拉6日也到醫院為泰王祈福。
  此外,不少市民也特地穿黃色上衣到醫院祝願泰王早日康復。許多人手上還拿著泰王年輕時的照片。
  一名70歲的曼谷市民薩維克告訴記者:“當我知道泰王出院不久後又被送入院,我吃驚地說不出話來。我希望泰王能夠早日康復。”  (原標題:泰國國王高燒入院切除膽囊 巴育及英拉祈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pmdbnnz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