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吸引人的故事~『第十三個故事』 先不管這本書的內容如何,一個喜愛閱讀的作者以及喜愛閱讀的主角構成的一本書,對我就深具吸引力,光是看到主角 開幕活動是在父親經營的古書店幫忙,就讓我感覺好像回到「風之影」這 小型辦公室本書,所以沒在書店翻閱此書,光憑博客來簡單的介紹我就買了這本書,正在感嘆一年將要結?酒店打工禲A好像沒有看到像去年「追風箏的孩子」、「風之影」、「時空旅人之妻」等那樣扣人心弦、賺人熱淚的好書,這 裝潢本書果然沒有讓我太失望,一個愛閱讀作者果然能寫出一個吸引人的故事。 這本書內容從一個在父親經營的古書店的女子瑪格麗特,接?代償F知名作家薇妲的請託為她寫傳記開始,在聽著作家的故事,追尋真相的同時,瑪格麗特也在面對自己內心的故事,這可以說是一個屬於雙胞胎的故事,好像今年看了 關鍵字行銷好多書都是談到雙胞胎,例如「不存在的女兒」,從這些故事讓我很好奇,雙胞胎彼此真的有如此強烈的聯繫感嗎?我想我是無從得知真相,就像這本書就是從探索真相開始,但是卻是用了「故事 襯衫」的方式來吸引你,書裡的作家薇妲說:「真相幫不了你。當你在床上被恐懼與寒冷籠罩而無法動彈時,別期望沒血沒肉的真相會跑來拯救你,你需要的是故事帶給你的安慰,你需要的是謊言能帶給你如搖籃般讓人寬心 室內設計的安全感。」恩,說的直接但又有幾分貼近人心,光是一開始的一些話就深深引起我思考我過去、我的人生:「你想要認識某個人嗎?想洞悉她的精神、心智、靈魂?那只要叫他告訴你他出生時候的事情就好了。你所聽到的不是真相,而是故事 房屋貸款。故事才是最生動的事情」這本書本身就是個吸引人的故事,從開始的突兀邀請,到後來你步步引你深陷的真相探詢,及讓你難以想像的真相事實,在在都讓你很想一口氣看到故事的結尾,看看真相究竟是如何。恩,我就不告訴大家故事的結局,真相要自己慢慢發掘才有樂趣。 酒肉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pmdbnnz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