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改場籲請農民加強防治斜紋夜盜蟲危害花生 侯福分指出,斜紋夜盜蟲屬鱗翅目、夜蛾科,俗稱黑肚蟲、黑蟲或行軍蟲,一G2000年可發生8至11世代,成蟲的體及翅全身均呈黑褐色,翅的中央有一條寬長灰白斜帶,有趨光性;雌蟲交尾後飛至植株葉背產辦公室出租下數百粒的卵,卵上附有雌蟲的鱗毛,初孵化的幼蟲為灰綠色,具群集性,三齡以後幼蟲漸轉為黑色。 幼蟲晝伏夜出,雜食租屋網性,可危害作物如葉菜類、茼蒿、落花生、田菁、毛豆、豌豆、大蒜、青蔥、甘藷、玉米、蓮花及花卉等數十種作物,幼蟲食會場佈置量極大,會大量啃食植株心梢及葉片,阻礙作物的正常生長,影響產量及品質,嚴重時常導致全園廢耕。 侯福分表示,休耕術後面膜田應儘早進行翻犁,避免形成繁殖的溫床,在防治上應注意下列事項,1.於幼蟲及成蟲傍晚開始活動時噴藥,效果較佳,噴21世紀房屋仲介灑時應注意使用充足水量。2..選擇藥劑交互使用,以避免害蟲產生抗藥性。3.利用性費洛蒙長期誘殺雄成蛾,以降低其田關鍵字廣告間密度。4.注意清園間作的作物應同時施藥,徹底清除蟲源。5.旱田作物於種植前整地翻犁後浸水一天以上,可將土中的蛹代償或幼蟲淹死。6.收穫前注意化學藥劑的使用,或改用蘇力菌防治,注意安全採收期,以免造成農藥殘留過量的問題。
代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肉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pmdbnnz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