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美相互留學生人數持續上升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呂曉紅):美國國際教育協會當地時間17日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中國留美本科學生人數持續增長,推動留學美國的國際學生人數攀升至創紀錄的近90萬人。與此同時,中國也成為美國學生海外求學的五大目的地之一。
  美國國際教育協會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自2000年開始每年都會發佈一份國際教育《開放門戶》報告,報告顯示目前在美的外國留學生人數已近90萬,其中來自中國的學生人數為274,439,占國際留學生總數的31%,是15年前的5倍。此外,去年外國留學生為美國經濟貢獻了約270億美元。美國學生去國外學習的人數也較15年前翻了一番,接近29萬人,而中國也成為了美國學生求學的五大目的國之一。
  美教育部助理部長瑞安說,走出國門學習應當是21世紀教育的一個最重要組成部分。
  “國際化的教育對每個人都是有益的,可以讓我們的學生更好地加入全球化的21世紀的勞動力大軍,並建設更強的美國和全球經濟。”
  美國國際教育協會的高級研究員法盧基亞認為,中美之間日益增長的文化與經貿關係是美國學生選擇去中國留學的一個主要原因。
  “當然美國學生都知道中國代表著經濟上的未來,所以很多學生希望學習中國,體驗中國文化,為將來從事兩國之間的經貿往來做好準備。”
  她指出,大量中國學生的到來也讓美國學生更多地接觸到中國,激發了他們去中國親身體驗的熱情。美國總統奧巴馬在2009年提出了‘十萬強’計劃,通過政府與民間合作的方式,為10萬美國青年提供去中國學習的機會,這一計劃今年已經圓滿完成。而上周中美兩國政府剛剛宣佈並已經開始實施了給對方留學人員延長簽證有效期的舉措。國際教育協會的高級顧問布魯曼索爾表示,這必將進一步促進兩國青年學子的交流。
  “我認為這會讓更多的學生有信心申請美國的學校,因為他們知道假期里回國休假後返回美國繼續學業時再也不用擔心簽證的問題,這同樣適用於去中國讀書的美國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zpmdbnnzz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